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襄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7期 发布日期:2016-07-18

河南省襄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简介

襄城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集医疗、护理、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疗机构。担负着全县八十余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教学等任务。做为全县医疗卫生行业的领跑者,其领先的技术,齐全的设备,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深深地根植于全县人民心中。
医院(旧址位于城南南坛门村内)原占地面积36亩,总建筑面积约9000㎡,因业务发展需要,于2006年9月27日实现整体搬迁,搬迁后新址位于县城中心路东段,交通便利,其园林式规划、人性化服务、现代化风格的建设思想充分体现了医院“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急诊科是襄城县规模最大、接诊患者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的学科之一,一直以来承担着襄城县及周边约90万医疗人口的院前急救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场急救、伤员转送以及县内大型活动和会议的医疗保证等重要任务,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急诊科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院前急救、院内急救为一体的急救治疗中心,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对各种急危重患者尤其对心搏呼吸骤停、各种类型休克、急性中毒、各系统功能衰竭、严重创伤多发伤等疾病的诊断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深静脉穿刺置管、心肺复苏、胸腔穿刺、腹腔穿刺、洗胃术、止血包扎固定术、各种监护技术、电复律除颤术、支纤镜检查治疗等技术。
一直以来,严格按国家规定,对相应的患者进行规范处理,从而减轻患者负担,提高医疗质量。急诊科设立“胸痛中心”与“脑卒中中心”,对急性心肌梗死及脑梗死患者开放绿色通道,大大缩短有效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设有检诊分诊、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抢救室、急诊输液室、留观室、清创缝合室、EICU,形成一个综合的救治单元。仪器设备先进齐全,布局合理。配备有现代化的救护车辆6部、M50车载监护仪5台、ECG80A车载心电图机4台、立邦ELITEV6心电监护仪4台、YYZ-1亚低温治疗仪1台、哈美顿C1呼吸机2台、7D电动洗胃机2台、TEL-T631C除颤仪2台、MSCPR-13多功能心肺复苏机1台、SE1201心电图机2台、TSEL-2000电子视频喉镜2台等,24小时候诊,随时为急诊患者服务。有120、3580000指挥调度中心,专职接线员随时接听、调排救护车辆,保证了出车的及时性。对急危重患者开通“绿色生命通道”,缩短患者检查、检验、取药、办理入院时间,为危重症患者救治赢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实现急危重症患者“120-院前急救-院内急救-EICU”无缝对接、高效的一体化运作流程,充分保证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于2015年9月28日EICU正式投入运营,为各种中毒、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人力、物力保证。开展了中毒患者的床旁血液灌流术,脑卒中患者床旁颅内血肿碎吸术与侧脑室引流术,休克患者的中心静脉压监测技术。
我院急诊科以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医疗技术、人性化的服务精神,领先于全市同行水平。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急诊医学学科的工作会更加任重而道远。科室于2016年4月开始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开展了“医疗远程会诊”,并每月邀请省内专家到我科进行临床教学查房、开展学术交流与讲座,使科室的诊疗水平逐步提高。未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院急诊医学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为襄城县及周边的危重症患者提供更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