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学术会议 > 医学会议
关键字:
医学会议

    字体: | |

2014年浙江、江苏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原作者: 江浙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组委会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10-24

由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浙江、江苏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于2014年9月5-7日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有浙江省医学会王莉副秘书长,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于学忠,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陈玉国,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茂、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许铁,我国急诊医学界著名的老一辈专家王一镗、江观玉、徐鑫荣,以及宁波市卫生局和宁波市第一医院的领导。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上海、安徽、江西3个兄弟省市急诊医学分会的主任委员林兆奋、张长乐、黄亮,江浙两省急诊医学分会的副主委干建新、张劲松、刘励军等专家。
会议还邀请到法国巴黎第六大学鲁勤教授,中国台湾急诊医学会副秘书长邱丰祥教授,以及浙江江苏两省急诊医学的专家,分别就急危重症医学领域的新进展和热门话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共54场。大会还首次组织了广场急救知识科普教育、会前急诊超声和气道管理2场workshop、浙江省急诊知识竞赛、会议微信墙互动交流等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其中首次举办的浙江省急诊知识竞赛,10个地市广泛动员、积极组队、认真准备,比赛场面热情似火、精彩纷呈,暨检阅了大家对急诊知识的掌握程度,也促进了相互的交流和友谊。最后湖州代表队勇夺一等奖,绍兴和衢州代表队分获二等奖,杭州、台州、金华代表队获三等奖。年会的传统节目——两省青年学术辩论赛吸引了大量代表到场观摩,今年的辩题是“增强CT检查是否增加危重患者肾损伤的机会”,双方辩手精心准备、措辞激烈、争锋相对、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会议还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并给予表彰,充分反映了两省急诊同道的临床和科研水平。
此次会议实际参会代表800余人,共收到论文620多篇,学术气氛浓厚,学术和会议服务质量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有力地促进了两省急诊学科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