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学术会议 > 医学会议
关键字:
医学会议

    字体: | |

第四届江苏、浙江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原作者: 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10-02

在江苏、浙江两省医学会的大力支持和两省急诊医学分会的精心组织下,第四届江苏、浙江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于2013年9月6-8日在江苏省常熟市顺利召开。
参加会议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前主任委员王一镗教授、江观玉教授,现任主任委员李春盛教授,候任主任委员于学忠教授;江苏省医学会郭新华会长、马敬安秘书长、学术会务部徐秋云主任;浙江省医学会学术会务部蔡海斌主任;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徐鑫荣教授,现主任委员张劲松教授;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干建新教授;苏州市卫生局陈小康副局长,常熟市陶理副市长。
开幕式由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励军教授主持,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劲松教授致开幕词。江苏省医学会会长郭新华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江浙两省急诊医学的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是较为领先的,这是两省几代专家辛勤工作和全体急诊医务工作者不懈努力的结果。但相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对于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相对于国外先进水平,急诊医学分会还任重道远。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活跃、高效的学术氛围,确信本次会议的召开会进一步促进江浙两省急诊医学的发展,并希望将这种联合办会的形式继续下去。
1. 本次年会的日程安排如下:① 9月6日报到;②9月7日上午开幕式及全体大会;③9月7日下午分四个分会场;④9月8日上午全体大会及闭幕式;⑤穿插茶息及卫星会 。
2、 本次年会由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组成,分会场安排如下:① 危重病;② 复苏与中毒;③ 创伤、院前急救与急诊管理;④急诊护理。
3. 本大会注册代表人数662名(江苏381人,浙江275人),参会人数近800人;收到论文585篇,其中江苏452篇、浙江133篇,包括急诊医疗管理、院前急救、急性中毒、复苏、急危重症、急诊护理、创伤等方面,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学术盛会之一。
4. 大会安排专题学术报告45个,其中主会场13个,分会场32个,壁报交流论文20篇, 优秀论文20篇。
5、年会外聘著名专家3位做专题报告,包括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春盛教授,报告题目为“新医改形式下急诊科的建设与管理”;候任主委于学忠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急诊医师的职业素养”等专题报告;法国巴黎第六大学鲁勤教授的报告题目为“ 肺挫伤严重创伤患者的通气策略”。
6、本届会议继续保留青年医师辩论赛,正方(江苏)的观点是“降钙素原能指导危重病人的抗感染治疗”,反方(浙江)的观点是“降钙素原不能指导危重病人的抗感染治疗”。 两省参赛队员精心准备,热烈发言,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参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7、 经过江苏、浙江急诊医学分会全体到会委员讨论,决定2014浙江、江苏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将于2014年9月在浙江宁波举办。
闭幕式由刘励军教授主持,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干建新教授致闭幕词,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劲松教授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两省急诊前辈王一镗教授、江观玉教授、徐鑫荣教授对获奖作者进行颁奖。
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学术交流的水平高,代表参会认真,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体现了江浙两省急诊近年来的发展和现状,促进两省急诊医学的发展及学术水平的提高。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